周末华南西南雨水逗留 东部海域将掀大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末华南西南雨水逗留 东部海域将掀大风
2009年04月2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是周六,天公收起了恶劣天气的脸谱,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水明显“收兵”,阳光抢占全国大部地盘,席卷中国西北地区的沙尘天气也进一步减弱,但新疆南疆盆地、甘肃及四川盆地仍有沙尘天气。

  江南华南昨现大范围明显降雨 华南南部仍有强降雨

  昨日早晨至今日早晨,江南和华南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其中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以及江西局地降了50~80毫米的暴雨,以广东清远(88毫米)为最大。今晨,江南大部雨已停止。另外,东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最大降雨出现在辽宁沈阳(31毫米);吉林东部局部出现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海南、江西南部、福建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并将伴有雷暴,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海南有大到暴雨,广东南部和海南的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今晨渤海黄海东海风力较大 东部海区仍将掀起大风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今天凌晨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7级、阵风8~9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5~7级偏北或西南风;南海北部海域出现了5~7级东北风。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北到东北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

  新疆南疆盆地、甘肃及四川盆地仍有沙尘天气

  昨日早晨至今日早晨,我国北方地区沙尘强度有所减弱,但扬沙或浮尘出现的范围较大,新疆南部、甘肃大部、宁夏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以及四川东部等地均有出现。其中四川盆地有14市共计56个县(市)出现了浮尘天气,剑阁、万源两县还出现了扬沙。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甘肃北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四川盆地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谭丽玲)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