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俄罗斯与安徽交往在逐步加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俄罗斯与安徽交往在逐步加深
2009年04月2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4月25日电 (记者吴兰)4月25日,来皖参加在此间举办的第四届中部博览会的俄罗斯驻上海副总领事柏德福•谢尔盖在接受包括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与俄罗斯在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加深,安徽与俄罗斯各州的交往也在日益密切,希望双边通过各自资源的优势,实现发展中的互补。

  安徽省外办副主任陆友勤介绍说,2004年9月,时任安徽省长王金山率领安徽经贸代表团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安徽对俄经贸合作说明会”,推动了安徽与俄罗斯方面的交往合作。随后,安徽省政府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成功举行了“2007中国年-安徽周”,把多彩的安徽推到俄罗斯民众面前,扩大了安徽在俄罗斯的影响,对推动安徽与俄罗斯的经贸、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外,奇瑞汽车于2005年进入俄罗斯视察,在俄罗斯的销售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出口额曾一度位列奇瑞海外市场首位。

  柏德福•谢尔盖说,俄罗斯在安徽投资最突出的项目就是安庆天柱山“俄罗斯村”项目。2007年,中俄两国政府几轮磋商后,达成协议,由俄罗斯财政计划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将天柱山原来的森林宾馆建设成五星级国际旅游保健中心。

  据了解,被俄罗斯前总理基里延科称“东方的瑞士”的天柱山,地理位置恰好处于神奇的北纬30度线上,有18亿年漫长的形成历史,是世界上局部面积最大、剥露最好最深的超高压变质带。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