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四川出现罕见浮尘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府之国”四川出现罕见浮尘天气
2009年04月25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中国北方强沙尘暴天气影响,24日,四川盆地北部近30个县(市)出现浮尘天气。这在自古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实属少见。

  24日中午,在成都工作生活了10年的杨先生惊讶地发现,市区上空及郊外方向的天空灰蒙蒙的,空气中也有一种淡淡的沙土味道。“直到我收到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短信,我才知道确实是沙尘天气”,杨先生说:“今天这种情况还是我在四川第一次遇到。”

  山清水秀、大山环绕的四川怎么会出现浮尘天气?四川省气象台台长范晓宏说:“今天省气象台接到盆地北部地区气象观测站的报告,称当地出现浮尘天气,涉及区域主要包括广元、达州、巴中、南充等地。”

  范晓宏分析认为,可以基本判断沙源不是来自四川本地。这种浮尘天气的形成主要是受中国北方沙尘暴天气的影响,沙尘是通过高空气流越过高山输送到四川的。

  记者电话联系四川达州、广元等地的朋友了解到,当地今天均出现了程度不一的沙尘天气,一些车辆上甚至落了一层沙尘,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很多人还把空中的浮尘误认为是下雨前的云雾。(记者杨三军)

【编辑:高雪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