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天气侵袭四川 专家料持续时间不会太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浮尘天气侵袭四川 专家料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2009年04月2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五日电 (王萌)受中国北方沙尘暴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近三十个县市二十四日出现罕见的浮尘天气;二十五日,不少地方天气已好转。专家预计,四川本次浮尘天气时间不会持续太久。

  成都二十五日虽然天空灰蒙蒙,但较二十四日下午已有好转。市民刘先生是蓉城某环保协会的一名成员,每天都关心空气质量,他对二十四日成都天空呈现出“灰蒙蒙的黄色”感到十分震惊。

  达州市民二十五日告诉记者:“达州昨天下午出现沙尘天气,能见度下降,阳光显得苍白,感觉天空中还在往下落沙粒。今天上午天气晴朗,阳光和煦,街头没再见到带口罩的市民。”

  二十四日,盆地内成都、南充、资阳、绵阳、达州等城市均出现了浮尘天气。不少民众向记者反映,在室外活动时,能闻到明显的尘土气味,时间稍长后,感觉眼睛干涩,鼻孔干燥,衣服上和头发上也有明显的灰尘。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台长范晓宏分析,这次浮尘天气是受北方沙尘暴影响所致。从四月十五日开始,新疆南疆盆地遭遇今年入春以来最为强烈的一次沙尘暴天气。细沙、粉尘在南下冷空气的作用下,飞过北部的高山降落到四川盆地,从而形成浮尘天气。

  范晓宏预计,本次浮尘天气时间不会持续太久,市民出行时戴好口罩、眼镜、纱巾等防尘用品,保护好口腔及呼吸道和眼睛,回家用清水漱口即可,不用为此调整正常的生活秩序。(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