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服装厂坍塌事故调查:房屋年久失修遇大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廊坊服装厂坍塌事故调查:房屋年久失修遇大雨
2009年04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上午7点40左右,位于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祖各庄村的金博服装厂发生厂房坍塌事故。截至24日下午两点,已造成10人死亡,8人重伤, 7人轻伤。目前,当地事故调查、处理等善后事宜正有序展开。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房顶坍塌事故的厂房大约600平米左右,目前砖石结构的厂房四壁还保留在现场,以便事故调查人员勘查取证。坍塌下来的房顶是钢木结构,木质主梁没有发现腐朽迹象,倒是钢架锈迹斑斑,严重扭曲。

  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坍塌的厂房使用了大约15年时间。事故发生前的夜晚,当地下了一场大雨。虽然事故原因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是记者从廊坊市政府了解到,廊坊市从4月25号起利用15天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场危旧房屋专项治理活动,其中特别强调了两点,一是对危化企业和学校、医院、娱乐休闲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这些部位的建筑结构性不合理和年久失修的房屋要进行重点整治。第二点就是强调这项治理活动要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

  记者从廊坊市政府还了解到,目前死者人数没有变化,车间内人员已全部救出,所有伤员已及时得到救治,伤情稳定。政府正妥善做好死伤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记者杜震)

【编辑:高雪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