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阅兵”活动各地群众的巨大爱国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上阅兵”活动各地群众的巨大爱国热情
2009年04月2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阅兵舰“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国海军的潜艇、水面舰艇、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等作战兵种,并检阅了来访的十四个国家的二十一艘舰艇。 图为中国海军的救护直升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4月2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海上阅兵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检阅式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海军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图为接受检阅的中国海军潜艇编队、水面舰艇编队。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多国海军检阅活动和人民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活动,激发了各地群众的巨大爱国热情。

  恰逢周末,辽宁、山东、河北等地的各大高校电子阅览室成了大学生重温海上阅兵盛况的好去处。

  在香港、澳门,当地多家电视台都滚动播出相关的庆祝活动,各大主流报纸也都在重要版面进行了详细报道。江苏泰州白马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地,今天,一套海军60周年纪念邮资封在这里首发,一上午就卖出了10万套。在甘肃、河南、湖北等地,商场、书店中的船舰模型、相关书籍都成了热门商品,青岛的海军博物馆这两天的游客也成倍增长。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