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芭蕾女孩""敬礼娃娃"敬礼谢恩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芭蕾女孩""敬礼娃娃"敬礼谢恩人(图)
2009年04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芭蕾女孩”李月在母亲的陪护下来到成都军区驻渝某部营区,看望感谢在去年地震中将她救出的解放军叔叔。李月,11岁,汶川大地震70多个小时后获救,失去了左腿。她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与芭蕾王子吕萌和上百名聋哑演员完美演出《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动了世界。在营区内,李月近距离接触到从未见过的坦克,亲手在炮管上系上羌红并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4月25日,汶川大地震幸存者“敬礼娃娃”郎峥一家来到成都军区驻渝某部营区,感谢该部战士在废墟中救出郎峥的性命。2008年5月13日晨,3岁的郎峥被解放军官兵从废墟里救出后,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军叔叔敬了个少先队礼,他的举动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被媒体称为“敬礼娃娃”。图为郎峥在营区内见到梦寐以求的坦克,爬到坦克车上用一个军礼向解放军叔叔表示感谢。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敬礼娃娃"军营感恩:与士兵亲热 给坦克系上羌红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五日电 (郭晋嘉 张晅)二十五日,在“五•一二”大地震中被成都军区驻渝某部官兵救出的“敬礼娃娃”郎峥、“芭蕾女孩”李月等北川幸存者来到重庆,回访感谢恩人。

  二00八年五月十三日晨,三岁的郎峥被解放军官兵从废墟里救出后,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叔叔敬了个少先队礼,他的举动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灾区儿童面对灾害时不屈和感恩的象征。被媒体称为“敬礼娃娃”。

  郎峥见到当初亲手将他从废墟中抱出的李帅叔叔激动不已,一路紧贴着李帅兴奋地诉说一年来自己的生活和对李帅的想念之情,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贴画送给李帅作礼物。

  “芭蕾女孩”李月是一个怀揣着跳舞梦想的美丽女孩。在“五•一二”地震中,她失去了自己的左腿,坚强的她并未倒下。在二00八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她与芭蕾王子吕萌和上百名聋哑演员完美演出的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动了世界。

  她告诉记者,自己永远不会放弃跳舞的梦想,她要用自己的舞蹈丰富人生。在部队营区内,李月再次展示了优美舞姿,坐在轮椅上的她犹如一条翩翩欲飞的天鹅,向部队官兵表示她由衷的感谢。

  郎峥、李月一行在部队营区还见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坦克,李月亲手在坦克炮管上系上羌红,这羌族祈求吉祥的信物随风飞舞,仿佛也在祈祷祝愿震区同胞走出阴影、迎向全新生活。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