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原县将实施6万亩人工种草项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红原县将实施6万亩人工种草项目
2009年04月25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25日电 (刘峰)记者25日从四川省阿坝州有关部门了解到,阿坝州红原县今年将投资1777.56万元,在该县10个乡镇25个村实施6万亩的人工种草示范推广项目。

  红原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是阿坝州唯一的以藏族聚居为主的纯牧业县。境内红原大草原闻名于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湿地保护区”。大草原的生态保护受到人们关注。

  实施人工种草示范推广项目的壤口乡、龙日乡、瓦切乡等10个乡镇的25个村,已经实施国家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在人工种草示范推广项目实施中,将选择适宜该县自然条件的老芒麦(川草1、2号)和阿伯德黑麦草。据介绍,将引进优良牧草老芒麦种子12万公斤,阿伯德黑麦草6万公斤,建牧草种植网围栏64万米。在国家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结合该县的其它畜牧业建设项目,采取免耕种草技术措施,建立多年生高产优质人工或半人工割草地。

  有关人士表示,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项目区退化草地植被将得到逐步恢复,草原环境将得到有效地改善,超载过牧将得到有效地控制,草地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