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中国航海风帆 七月大连办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展开中国航海风帆 七月大连办盛会
2009年04月2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七月十一日,中国将在大连举办“航海日”庆祝大会。这是中国单独以“航海日”名义开展的活动。届时,中国向全世界展开中国航海风帆。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今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六百年前,明成祖下诏书宣布郑和船队远航的那天在二00五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航海日”那一刻,“航海日”就被赋予了其特有的历史文化和现实意义。

  徐祖远称,航海日活动经过四年的实践,通过每年的系列活动,对促进全社会关注航海、关注海洋,增强全民族航海和海洋国防意识,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六十华诞、海军建军六十周年,也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诞生一百周年,同时中国又面临着严峻的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因此,今年的“航海日”活动以“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迎接航海新挑战”为主题,组织了众多的展览、宣传、纪念、表彰、学术研讨和百姓文化体育活动等。其中,“和谐之水”聚水仪式及有特色。来自亚丁湾的海水将会聚大连的主庆祝会场,以展示人民海军推进建设和谐海洋,维护世界和平,促进海洋繁荣发展的形象,也是为舰艇的编队在亚丁湾为中国商船护航活动加油鼓劲。

  此外,庆祝活动期间,还将颁发“郑和航海贡献奖”之“航海教育贡献奖”、《中国航海史基础文献汇编》献书仪式、《东北海铁联运发展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航海日主题城市雕塑揭幕仪式等。今年的航海日庆祝大会还将邀请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海外华人和港澳台航海、海洋界人士参加。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