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大多数交通重建项目将在2010年前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大多数交通重建项目将在2010年前完成
2009年04月3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川四月二十九日电(霍潺)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局局长蹇斌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五·一二”特大地震令北川各乡(镇)村不通公路,道路、桥梁损毁惨重,按照规划,北川交通灾后重建项目大多数将在二0一0年前完成,个别项目计划在二0一五年前完成。

  据了解,在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交通基础设施遭受毁灭性打击,九成以上道路全部垮塌,桥梁、隧道、客运站瘫痪,县交通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办公楼变成废墟,直接经济损失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大部分乡、镇和村社在震后成为“孤岛”,救援人员施救严重受阻。

  蹇斌表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使北川交通百废待举,恢复重建任重而道远。北川交通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建设期为八年(二00八至二0一五年),将切实把灾后道路建成致富路、发展路、生命路,全面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抗灾能力和服务水平。

  记者在前往北川的路上看到,地震后因承受了太多车流量而“不堪重负”的绵阳永安至安昌路段,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道路加宽、维修、整治。

  据介绍,北川将开工省道一0五线安昌至任家坪段、省道一0五线邓家大桥至平武界段、省道三0二线禹里至茂县界段等一批国省干线和重要经济干线的改建工程。在灾后重建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将开工北松路开坪至片口段续建工程、墩青路改建工程、漩都路桐子坝至竹坪子段的改建工程等。(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