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贤:大力开发利用核能 从源头解决环境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生贤:大力开发利用核能 从源头解决环境问题
2009年04月3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日前强调,核电是当今最现实可行、能大规模发展的替代能源,是优化中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必由之路。要逐步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能源资源需求总量急剧增加,能源供需矛盾日益凸显,能源供应的结构性问题越来越严重,开发清洁、可靠、安全的能源已成为当务之急。在世界能源资源日趋紧张、环境保护要求日趋严格的今天,发展核能已成为世界各国解决能源供应问题的重要手段。

  周生贤指出,核电是当今最现实可行、能大规模发展的替代能源,大力开发利用核能是缓解能源需求、优化能源结构的客观需要,是缓解环境容量压力,厉行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必由之路。

  周生贤强调,核与辐射安全事关重大,大力发展核能必须首先确保核安全。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研究核与辐射的安全监管问题,通过规划、政策法规、标准三个环节来体现国家意志,从战略规划和布局上确保核能核技术利用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二要从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再生产全过程入手来研究核与辐射的安全监管问题,从设计、制造、土建、安装、调试全过程进行监管,深入研究开发覆盖全过程的监管方式方法;三要从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来加强核安全监管,逐步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