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答问实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答问实录
2009年04月3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日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答记者问。实录如下:

  姜瑜:各位下午好。首先我先发布一条消息,经中欧双方商定,5月7日至8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个人代表、欧委会贸易委员阿斯顿共同主持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应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的邀请,5月8日至12日,王岐山副总理将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达林大臣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下面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朝鲜昨天发表声明称,除非联合国方面就通过制裁决议道歉,否则朝将继续进行核试爆及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共同维护六方会谈进程。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你刚才提到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和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请介绍这两个会议的有关情况。主要讨论什么议题,中方有何期待,以及中方哪些部门参会?

  答:关于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将围绕“危机时期促进商业机会,通过贸易和投资开放刺激经济重振”的主题,就中欧经贸合作领域的重要议题交换看法。中国国务院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和欧盟委员会多名委员将出席对话。

  中方参与的部门包括: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版权局、知识产权局、能源局、民航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

  中方希望通过对话向外界传递中欧携手行动,保持开放,提振信心,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积极信号。

  关于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双方将围绕“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增长”这一主题,就支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双边能源和环境合作支持绿色增长、贸易与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国务院多个部门负责人和英国政府多位内阁大臣将出席对话。

  中方参与的部门主要包括财政部、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能源局等。中方将与英方一道,共同推动对话取得更多互利双赢的成果。

  问:据国外媒体报道,建国60周年前夕,中国收紧了外国人来华签证。请证实。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