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杀手水葫芦入侵长江流域 重庆市长下令围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植物杀手水葫芦入侵长江流域 重庆市长下令围剿
2009年04月30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四月三十日电(郭虹 李杨阳)大量不明来源的水葫芦汇集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因可能对两江重庆段水域生态造成威胁,重庆市长出面责令清理这种害草。

  本月末,重庆朝天门码头两江交汇处的船只被一种名为“水葫芦”的植物包围。据称,该植物从嘉陵江上游飘来,积聚在两江交汇处。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政委获悉,从二十七日到二十九日,该市环卫局在朝天门码头打捞的水葫芦重量超过二十多吨。

  重庆市长王鸿举在打捞期间来到现场,要求及时清理该植物、恢复水域环境清洁,并责令该市环保局查清水葫芦来源,若来源在嘉陵江重庆境内,将追究有关区县责任,并及时告知民众。

  据了解,世界十大害草之一的水葫芦,繁殖能力惊人,其覆盖水面后会遮住阳光,使水下植物无充足光照死亡,从而破坏水下动物的食物链,导致水生动物死亡;且水葫芦死后的腐烂体含有重金属,沉入水底将直接杀伤生物,有“植物杀手” 和“水中妖魔”之称。

  重庆市政委称,经过三天的打捞,重庆市长江水域的环境清洁已基本恢复。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