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向全社会征集吉祥物 国内尚属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地铁向全社会征集吉祥物 国内尚属首例
2009年04月30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彭晓华 郑莹莹)上海轨道交通部门今日发布消息,正式向全社会征集上海地铁吉祥物设计方案。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焰表示,为地铁征集吉祥物是上海地铁文化建设的第一步,在国内属首例。

  据称,此次征集活动的对象不限于上海市民,设计爱好者、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和具有专业设计能力的策划机构都可参加,应征作品要能够体现上海城市文化,并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便于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配套使用。

  上海地铁吉祥物征集办将邀请国内美术、动漫、文化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担任专家评委,市民也可通过上海地铁官方网站投票参与评选。活动设入围初选作品二十件,入围优秀作品五件,终选优秀作品一件,奖金分别为伍佰元、一千元和一万元人民币。

  征集活动的时间为即日起至二○○九年六月三十日。市民可登陆上海地铁官方网站www.shmetro.com,从“上海地铁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栏”下载报名表格和知识产权承诺函,并采取邮寄或送达方式寄送应征作品报名表格、承诺函及身份证明文件,作品名称需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应便于发音和记忆,没有歧义。

  此外,上海地铁今后还将在各个站点、走道展示上海城市文化和公共艺术作品,以提升上海地铁的形象。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