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震后旅游人气指数稳步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汉中震后旅游人气指数稳步上升
2009年05月02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五月一日电(记者 冽玮)张良庙、武侯祠、拜将坛……毗邻四川的陕西省汉中市,是一个融两汉三国文化、秦巴民俗风情、自然山水生态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因地震波及而使此间旅游业一度跌入低谷。随着震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的基本完成和游客心理的日趋稳定,今年一季度汉中接待游客两百多万人次,旅游收入五亿多元人民币,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据了解,三国时期,汉中作为重要的战略要地演绎了无数的英雄故事,一本《三国演义》有两百多处重要事件涉及汉中。如今,武侯墓、武侯祠、马超墓、定军山、刘备称王设坛处、韩信拜将坛、诸葛亮制造木牛流马处已成为三国旅游线中的重要景点。两汉、三国文化正在成为汉中旅游最独特的一项优势。同时,汉中市各县区节庆活动依据时令形成序列:佛坪茱萸花踏春节、勉县旱莲文化节、洋县朱鹮万亩梨花节、西乡樱桃节、南郑油菜花节等,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佛坪县第二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仅当天就接待游客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约一百一十五万元。

  汉中市旅游局局长刘衬义表示,去年汶川大地震的发生,使汉中一批景区遭受重创,旅游业一度出现停滞,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目前汉中的旅游业已逐渐摆脱了地震灾害的阴影,呈现升温趋势。今年清明小长假,该市接待游客数量恢复到震前水平。

  据悉,灾后重建过程中,汉中市还加大了黎坪森林公园、长青华阳古镇、定军山三国文化等精品景区的建设、改造力度,投入资金七亿多元,提高了汉中历史文化和山水风光旅游的供给水平,推动了旅游业的迅速复苏。(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