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度重视儿童交通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高度重视儿童交通安全
2009年05月0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记者 闫晓虹)在中国每年有超过一点八五万名十四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二点五倍,美国的二点六倍。为此,中国将高度重视儿童的交通安全。

  记者今日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五周年庆典上获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表明,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伤的。中国交通管理部门分析儿童发生道路交通意外有两种情况,儿童突然出现在机动车道上,或儿童从车前或车后突然窜出。

  据悉,四年来中国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使全国超过十万名儿童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我做交通安全小先锋”,并将继续与中国儿童中心合作在全国十八个城市的青少年宫搭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届时将有超过二百五十个幼儿园的六千余名孩子参加训练营活动。此外,为了使条件有限地区的儿童也能有机会接受必要的交通安全教育,此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将民工子弟和社区等幼儿园纳入了活动范围。此外,还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举办交通安全训练营爱心专场。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