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寻AM098乘客的72小时:乘客均已隔离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遍寻AM098乘客的72小时:乘客均已隔离观察
2009年05月04日 05:2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与患者搭乘过同航班的乘客成为关注焦点

  5月3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天两夜的追踪查访,乘坐墨西哥AM098航班的48名上海乘客已经全部找到,另有7名在沪外省市乘客也已找到,加上13名机组人员,共计68人已全部安排集中医学观察。59名上海乘客的家属也被同时要求在家接受居家观察。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透露:目前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身体状况正常,未有不良反应和主诉,无一人发热,情绪稳定。

  另据了解,在乘坐墨西哥航班的176名乘客中,确认有48人以上海为目的地,涉及上海市12个区县,根据外省市反馈另有7人滞留在上海。其余111名乘客已经前往我国18个省市,另有10人出境,分别前往日本、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对已离沪的墨西哥AM098航班上的人员中已经离境的,通过卫生部告相关国家和地区,前往外省市的,通过上海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告相关省市,建议当地强化医学观察措施。

  严阵以待

  11国航班均需登机体温检查

  AM098航班,是墨西哥航空公司执行墨西哥直航上海的一架航班。上海,也是墨西哥飞往中国的唯一通道。

  4月28日凌晨,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由3级提升到4级。根据国家要求,上海立即启动了工作预案,并成立全市防控工作小组。此时,AM098航班成为焦点。

  按照计划,29日,这架航班将执行从墨西哥直航上海的飞行任务。这也是疫情扩散以来抵达中国的首架墨西哥飞机。

  30日晨6时,当AM098航班按预定时间抵沪后,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陪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现场组织实施航班登机查验检疫工作。按当日新华社的报道说,其检查程度甚至让机上乘客感到“比墨西哥还严”。登机逐一测查体温,每一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体温均在预案中的37.5度以下,那位一天后在香港发热确诊的患者,当时实测体温为36.8度。按照预案和相关规定,两小时后,机场方面放行了这批乘客。

  仅仅几分钟后,上海方面就获悉,世卫组织再次将全球预警级别提高到了五级,距最高级别仅一步之遥,它意味着,在同一地区至少有两个国家出现了病毒的人际传播。

  当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向国务院递交了一份紧急建议。与此同时,上海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把这架航班旅客的信息,按旅客所填写的“目的地”,提供给相关区县和国内18个省市,并把出境者的名单报告给了卫生部。

  从当天晚上起,检验检疫部门和上海方面对世卫组织发布的已出现疫情的11个国家的抵沪航班,均实行了登机体温检查。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