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深入参与国际海洋信息资料交换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继续深入参与国际海洋信息资料交换工作
2009年05月04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4日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涉海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合作,深入参与国际海洋信息资料交换工作,共同推进海洋科学的持续发展和海洋保护与开发。

  陈连增当天在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国际海洋资料和信息交换委员会第20次大会开幕式上说,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海洋信息资料的交换工作,自1981年加入国际海洋资料和信息交换委员会(IODE)以来,认真履行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与各成员国广泛交换海洋信息资料,与世界主要海洋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陈连增介绍,多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参与了IODE的很多重要的国际和地区项目,如全球温盐剖面计划、全球海平面观测系统、东北亚海洋观测系统、西太平洋地区海洋信息网络建设等,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开展了丰富的海洋信息交换与交流工作,获得了大量海洋资料信息,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的资料馆藏,同时与世界主要海洋国家和涉海国家、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继续参与IODE项目,服务全球海洋资料信息交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办、国家海洋局承办。来自37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的7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听取世界海洋资料中心工作报告、海洋生物化学专家组、海洋生物地理信息系统、全球温盐剖面计划、海洋信息网络系统等项目的进展报告,并就IODE能力建设、机构改革以及与世界其他海洋组织和项目开展合作等重大问题进行讨论。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隶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60年。它是教科文组织负责政府间海洋科学技术事务的职能自治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和协调国际海洋科学、海洋服务、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以及加强各国的海洋科研能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海洋资料和情报交换委员会成立于1961年,是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专门负责协调海洋资料和情报交换的机构,其最根本的目的是达到海洋资料和情报的共享。(记者 孙闻)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