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鲸鱼”“灿鸿”生成 中央气象台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鲸鱼”“灿鸿”生成 中央气象台关注
2009年05月04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昨天生成的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四日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而昨晚生成的南海低气压也于今天加强为今年第二号热带风暴“灿鸿”,强度继续加强。目前的季节进入春夏之交,热带的天气系统开始活跃。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西北太平洋地区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五月三日上午八时在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生成,并于三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上午八时强风暴中心位于菲律宾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级。中央气象台预计,“鲸鱼”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气象专家表示,“鲸鱼”风暴中心目前距离中国较远,移动路线也远离中国大陆,未来对中国近海海域不会构成不利影响。

  最近几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北京等地日最高温度都超过三十摄氏度,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仿佛是为了验证夏季的即将到来,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鲸鱼”于昨天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后,三日晚上在中国南海生成的热带低压也于今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第二号热带风暴“灿鸿”,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预计,“灿鸿”的中心将以每小时五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灿鸿”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掀起七至九级、阵风十至十一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提请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避风,保障安全。中央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

  二00六年五月十八日,强台风“珍珠”在广东省沿海登陆,是中国有记录以来登陆时间最早的台风。(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