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
2009年05月05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五月四日电(银雪)记者从重庆援建崇州灾后重建前方指挥部获悉,在“五•一二”大地震后,川渝在四川省崇州市共同修建“重庆路”,为当地打造一条宝贵的抗震救灾“生命线”。

  据介绍, 二00八年六月,全国援助四川灾区进行重建,重庆对口支援灾区崇州。二00九年一月,作为重庆对口援建崇州的五个自主实施建设项目之一,“重庆路”开工建设。“重庆路”起于四川省都江堰的泊江河大桥,止于崇州市白头镇,途经街子、三郎、怀远、西山等场镇,贯崇州南北,全长四十二公里,总投资四亿八千五百万元人民币。

  “重庆路被崇州人民视为生命路。”重庆援建崇州灾后重建前方指挥部综合秘书组组长桑红告诉记者,崇州的交通基础设施在“五•一二”地震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重庆路”的修建与崇州现有公路网及交通规划相结合,成为一条快速抗灾应急通道。

  “重庆路不仅将提升崇州的整体抗灾救灾应急能力,也将是今后沿线居民旅游、农业发展的生命通道。”桑红说,这条路不仅连接崇州市七个重灾乡镇中的五个乡镇,未来的崇州还可依托“重庆路”和山区良好的自然资源打造沿线乡村旅游,推动当地经济、旅游发展。

  据了解,“重庆路”的建设已全面展开,文井江大桥、双河大桥、和平中桥桩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明年九月底“重庆路”将建成通车。(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