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二级公路收费涉及7万多人 人员安置有3去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取消二级公路收费涉及7万多人 人员安置有3去向
2009年05月0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4月30日,在S216线河南新蔡黄楼收费站,驻马店市取消政府还贷性二级公路收费工作仪式举行。据悉,自中午12时起,河南省境内158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继续收取或采取其他方式变相收取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 中新社发 赵学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进展情况。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在回答记者关于人员安置的提问时表示,从目前12个省区目前情况来看,各省都做了很具体的人员的安置方案。

  中国已有12个省已全都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包括黑龙江、辽宁、湖北、湖南、吉林、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共撤消站点1263个,占全国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总量的65%。

  李华说,这一次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涉及的人员有七万多,核心的问题是人员的安置问题。所以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方案》里,各个省份如何做好债务的锁定,里程的肯定,还有还贷协议的签署,重点就是人员的安置。应该说,从目前12个省区目前情况来看,各省都做了很具体的人员的安置方案。

  李华介绍,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安排人员大体上分为三个去向:一个就是一部分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以后,普通国省干线的超限、超载压力越来越大,好多车取消收费以后,大部分都转到了国省干线,就有一部分人员要转到超限超载上来。

  第二,还有一部分人员转岗到马上要建成收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第三,有一部分人员可以转到农村公路上,现在农村公路管养也需要一部分人员,为此我们转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当然按照签订的合同,有些人员可能不愿意再做这个事情,可以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做好相关的工作。

  李华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各地在前期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三部委专门组织了几个组奔赴各个省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这次去检查的重点还是人员安置。

  所以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现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有政策上的一些问题,最近正在陆续的出台文件,安置这方面的工作,从了解的情况看问题不大。政府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的方案要求,要做到人员有去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