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干部提拔奖励 安监部门将有否决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南充:干部提拔奖励 安监部门将有否决权
2009年05月05日 12:0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加大各级领导干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日前,南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南充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通知,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表彰奖励、提拔使用前必须征求安监部门意见,凡安监部门提出足以影响其评优、表彰奖励和人选提拔使用问题的,组织部门不再将其作为建议人选。

  据了解,像南充安监部门对领导干部提拔奖励享有否决权的,在全国尚属少见。由于目前规定刚出台,南充安监部门尚未动用否决权。

  考核档案:记载领导安全实绩

  按新办法,从今年起,对各区县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市级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都必须建立抓安全生产工作实绩考核档案。各区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照执行。档案内容主要包括: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情况,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大问题等。

  每年6月20日前和12月20日前,由各被考核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填写安全生产工作实绩考核表,送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签署考核意见。考核结束后,安委会将考核结果报送组织部。凡因安全生产工作被“一票否决”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诫勉谈话等一律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实绩档案。

  提拔奖励:安监局有了否决权

  市委组织部在向市委提出被考核对象年度考核评优、表彰奖励建议前,要书面征求市安监局对人选的意见。凡是安监局提出足以影响其评优或表彰奖励问题的,市委组织部不再将其作为建议人选。

  市内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处理完结后,由安监局及时将处理情况书面送组织部掌握。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前,由安监局及时将全市因安全生产受到否决、处分、诫勉人员情况集中送组织部,供在动议、酝酿领导班子调整补充人选时掌握。

  联席会议:定期会商安全工作

  安监机构和组织部门每年定期参加安监、纪检、组织、人事、监察五部门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确定对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突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地方和部门实施领导责任追究的事项。

  各区县也将尽快建立起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县级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抓安全生产工作实绩考核制度和考核档案,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备案,安委会再报送组织部,实现党政领导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覆盖。(华西都市报 何宗周 苏定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