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大学生“村官”卸任 北京铺设七条“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批大学生“村官”卸任 北京铺设七条“出路”
2009年05月08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计划再招一千六百名

  首日报名人数超过五千人

  目前,北京市面向2006年到村任职、今年完成首期三年聘任协议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公务员工作正在报名当中,这是北京市为安排好即将“卸任”的大学生“村官”而采取的一条重要举措。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北京市已初步为今年将“卸任”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谋划七条“出路”:第一,每个乡镇增加专项事业编制,用于选拔优秀“村官”。第二,从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村官”续聘,条件成熟时,进入村“两委”班子。第三,在鼓励“村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和北京市面向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考试的基础上,再拿出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第四,选拔符合条件的“村官”直接进社区工作。第五,鼓励企业招用合同期满“村官”。第六,支持“村官”自主创业。第七,各区县和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努力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提供工作岗位。同时,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总分可以增加10分。

  北京市日前发布了《关于面向200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公告》,今年,北京将再次公开招聘1600名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工作已于5日开始,首日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 (记者王建新)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