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三年来有77名中国儿童疑在英国遭拐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三年来有77名中国儿童疑在英国遭拐卖
2009年05月08日 06: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媒体近日披露,犯罪分子利用伦敦一处儿童收容所作为中转站,将多个国家的儿童拐卖至英国,三年来至少有77名来自中国的未成年人失踪。英国内政部发言人7日晚告诉记者,英国正加紧寻找失踪者。

  可能被骗去种大麻

  英国《卫报》获得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外有一处“儿童之家”,这里原本是用来收容那些没有家长陪同、只身到英国的外国未成年人。但犯罪分子却利用这个收容所,将多名儿童拐卖到英国从事卖淫、制毒等非法活动。

  从2006年3月起,至少77名来自中国的未成年人从这个“儿童之家”失踪。迄今只有四人被解救,其中两名女孩被迫卖淫,另外两人则被逼在街头卖假货。警方怀疑许多孩子被送到种植大麻的农场强制劳动。

  收容所变拐卖中转站

  7日晚,英国内政部下辖的边境管理局的发言人波洛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儿童之家”由边境管理局和地方政府等多个部门协同创办,边检人员在机场发现落单的外国未成年人,就将他们送到那里安置,以便警方继续确认他们的身份和归属。

  那份秘密文件称,被安置到希思罗机场附近这所收容所的一些孩子很快逃走。据称,曾有10人跳窗逃跑,还有的孩子坐上一辆在门外等候的汽车离开。

  据悉,这些孩子们受到犯罪分子的蒙骗,根据事先安排的逃跑计划,从“儿童之家”逃走,沦为犯罪团伙的牟利工具。波洛称,“儿童之家”根据相关儿童福利法运作,不会对他们实施非常严格的监管。报告则强调,目前并无证据表明有“儿童之家”的管理人员参与案件。

  犯罪网络遍布多国

  文件认为,此案涉及一个庞大的跨国儿童走私网络,犯罪者可能在包括中国、巴西、日本、马来西亚和肯尼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布置网点作案。波洛说:“如果没有人帮这些孩子们搞定护照、签证,如果没有一系列的证明文件,这些孩子怎么能登上飞机,来到英国?”

  波洛表示,英国将加强国际协调,与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共同打击贩卖人口。

  布朗:尽全力保护儿童

  6日,英国首相布朗在下议院接受提问时表示,贩卖儿童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也是不人道的”,誓言“尽一切力量打击拐卖儿童”。

  保守党内政大臣克里斯·葛瑞林当天致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要求对此事做出解释,他说,“内政部应该立刻采取行动,找到这些失踪的孩子们。”(记者吴妮)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