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称:抗震救灾工作费低于捐款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称:抗震救灾工作费低于捐款1%
2009年05月08日 07: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华慈善总会公布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收支及使用情况。

  截至4月30日,中华慈善总会接受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共计10.835亿多元,其中资金9.272亿元,物资折款1.563亿元。作为工作经费支出和预留的920万元,不足总接受款项的1%。

  按照有关规定,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基金会可预留“10%”的资金曾引来广泛讨论,有人认为,在数亿元的捐赠款项面前,如果预留10%的工作资金,也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而这笔钱并没有用于真正需要的人。

  对此,中华慈善总会救灾救济部主任张心国向本报表示,作为民间组织,中华慈善总会15年来没有任何财政资金支持。这920万元中,主要包括赴灾区交通费、邮寄费、灾区前线工作费等必要的开支。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所接收的9.272亿元捐款中,已拨付和分配的资金8.59亿多元;立项待执行的资金5826万元;待安排资金约990万多元。物资共接收143宗,折合1.563亿多元,已经全部运抵地震灾区。“我们将逐步在媒介上公布捐款使用去向,向全社会做出交代。”(记者吴鹏)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