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举行首批护航任务总结表彰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舰队举行首批护航任务总结表彰大会
2009年05月08日 09:0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上午,海军南海舰队举行首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海军护航行动的做法和经验,教育动员部队官兵大力发扬护航行动的崇高精神,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宣读了首批护航行动中25名成绩突出同志的记功通令,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会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向护航官兵学习,勇于战胜各种困难,为加快推进海军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海军首批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于2008年12月26日从三亚起航,经过124个日日夜夜,连续航行33000多海里,于今年4月28日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返回三亚。期间,官兵们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士气,先后有56名官兵火线立功、13名官兵火线入党、30多名官兵被表彰为“护航尖兵”。

  此次护航商船总吨位达1085万吨,开创了人民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第一次组织舰艇、舰载机和特种部队多兵种跨洋执行任务,有效维护了国家战略利益,充分展现了我海军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决心和能力;第一次全程不靠港远海长时间执行任务,刷新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连续航行时间和航行里程、舰载直升机飞行架次和飞行时间的纪录,实际检验了海军部队军事斗争准备成果,全面摔打锻炼了任务部队的军政素质;第一次与多国海军在同一海域执行任务,开展登舰交流和信息合作,拓展了军事外交的手段和领域;第一次持续高强度在远离岸基的陌生海域组织后勤、装备保障,积累了远海综合保障经验。(李唐、仲继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