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打拐专项行动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41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警方打拐专项行动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410人
2009年05月0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7日表示,目前,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正在顺利开展,截至5月4日,共侦破拐卖儿童案件184起、拐卖妇女案件122起,打掉拐卖犯罪团伙72个,解救被拐卖儿童196人、被拐卖妇女214人。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今年4月9日,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现在开始至今年年底,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和要求,集中警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拐卖人口犯罪活动。

  杜航伟指出,拐卖人口犯罪是一个社会问题,遏制其发展蔓延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有其特殊性。拐卖案件多为跨省区流窜作案,点多线长面广,调查取证难,犯罪嫌疑人抓捕难,被拐卖妇女儿童解救难,经费耗资巨大。拐卖犯罪嫌疑人多为农村地区流动人员,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抓捕难。此类案件无现场可勘,加之妇女儿童多被数次转卖,侦查过程中,只要一个环节断线,整个案件侦破就会陷入僵局,对妇女儿童的解救更是无从谈起。

  他说,作为公安机关来说,为尽快侦破拐卖案件,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接报警和侦查破案工作。儿童失踪、妇女被拐的最初几小时,是查找失踪儿童、被拐妇女和发现犯罪线索的黄金时期。公安机关一定要抓住这个黄金期,快速反应、全力以赴,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早为群众找回失踪儿童、被拐妇女,尽早抓获拐卖儿童、妇女的人贩子。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