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灾后重建问题在"一线"解决 不用"跑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财政部:灾后重建问题在"一线"解决 不用"跑部"
2009年05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介绍,已有三个方面措施,确保中央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安全高效使用。通过创新的运作机制,使灾后恢复重建问题都能在“一线”解决,不用“跑部”和“跑省”。

  王保安说,这三个方面措施有:一是中央财政建立了三项制度,包括重建资金的预算管理办法,银行贷款的贴息管理办法、资金包干使用的管理办法,通过这三个办法的建立,解决资金运用的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问题。

  二是加强了监督检查,包括横向的配合监察部、审计署等单位的检查;还包括纵向的,运用财政专员办的力量进行日常检查。

  三是创新的运作机制,采取总量包干和分类控制相结合的包干办法,既明确地方灾后恢复重建的主体责任,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将资金安排的自主权下放到受灾地区,由地方根据规划确定的十个方面任务以及当地实际情况和轻重缓急等因素安排使用。使灾后恢复重建问题都能在“一线”解决,不用“跑部”和“跑省”,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搞重建,使资金真正安排到急需的地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