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重建资金若出现违规使用将从快从重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财政部:重建资金若出现违规使用将从快从重处理
2009年05月08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或者大规模违规资金。对于个别出现的问题,将按照财政资金违规使用的处罚条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而且要从快、从重处理。

  王保安说,为了保证各渠道资金用于恢复重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建立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从当前来看,整个恢复重建资金的使用应该说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也得到了灾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对保证整个恢复重建工作的高效率地运行确实起到了保障作用。

  王保安指出,为保证这个资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除了建立三项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外,主要是采取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一个是以监察部为主导的,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参加的一套监督检查体系,从目前来看也是有效的,没有发现明显的或者大规模违规资金。

  王保安称,对于个别出现的问题,有一些是属于对政策理解不到位、不准确带来的,也有一些是基层个别单位和部门在资金使用上,过多地考虑了本单位的利益出现的违规问题,对这类问题,有个基本原则,就是按照财政资金违规使用的处罚条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而且要从快、从重处理,为恢复重建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