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政干部考察人选要报告个人财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党政干部考察人选要报告个人财产
2009年05月08日 14:0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日起,被列为党政干部考察人选的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包含了“家庭年总收入、家庭资金总额、私有汽车……”等反映个人经济情况和人际关系等详细内容的报告书,以此让上级组织掌握个人的相关情况。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新近制定的《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报告个人有关情况试行办法》开始施行,家庭年总收入等情况成为领导干部考察人选必须报告的重要内容。

  在“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个人有关情况报告书”上,家庭年总收入、家庭资金总额、私有房产、私有汽车、1万元以上债权、债务等重要内容都要写得清清楚楚。其中,家庭年总收入要求报告包括本人年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稿酬)、配偶年收入和共同生活的子女年收入;家庭资金总额,包括现金存款、有价证券;私有房产,包括共有几套、建筑面积、详细地址、资金来源、装修价格等;私有汽车,包括共有几辆、购买价格、资金来源。除此而外,报告书还要求报告婚姻变化、持有因私护照、本人社会关系等情况和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出国定居、是否被追究刑事责任等内容。

  据了解,需要报告个人有关情况的干部考察人选,包括省、州(市)、县(市、区)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中正厅级以下的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相当于正厅级以下的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被确定为考察对象的,本人要如实填写《党政领导干部考察人选报告个人有关情况报告书》,不愿填写的,可视为放弃考察对象资格。考察期间,考察组视情况对考察对象填报的《报告书》内容进行适当了解,发现有瞒报、伪报或其他廉洁自律方面问题的,将在认真查核后将结果及时向派出考察组的组织(人事)部门报告。组织(人事)部门根据考察组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对瞒报、伪报的终止其考察对象资格。(记者 李惠民) (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