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已完成1/3 望明年9月提前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已完成1/3 望明年9月提前完成
2009年05月0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官方最新通报说,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截至目前,恢复重建已经完成投资三千六百亿元人民币,超过了灾后重建规划总投资的三分之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望于一0一0年九月提前完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八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于二00八年九月份发布,以此作为起点,原定三年的恢复重建目标力争用两年完成,意味着灾后重建提前到二0一0年九月完成。

  穆虹强调,提前一年完成任务,这个难度不可低估,但是经过努力,用两年的时间基本实现灾后重建目标任务是有可能的。截至今年四月底,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两万一千多个,已经完成投资三千六百亿元人民币,超过了规划总投资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我们用四分之一的时间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工作任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说,最新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农村住房维修加固已全部完工,三省农村住房重建开工百分之九十八,已完工百分之八十。灾区恢复重建过程中,农村地区永久性住房的建设速度很快,在今年冬季入冬前四川农村受灾民众能够回到永久性住房中。

  穆虹说,农村地区倒塌损毁需要重建的住房,争取到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最迟到明年春节以前让所有农民住进永久性住房。城镇住房重建工作开始启动,维修加固完成近半,重建完成十分之一左右。按灾区各省设定的目标,到二0一0年九月份,城镇居民要争取全部住进新房。

  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恢复重建已全面启动,去年粮食总产量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点六三。灾区百分之九十八的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受损商业网点已恢复经营。工业、旅游、文化产业恢复重建项目开工百分之八十五点九。

  灾区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已全面修复并恢复使用功能,灾区受损干线公路百分之九十三已开工建设,农村公路百分之十五完成恢复重建。通信设施已完成恢复重建投资的近七成。(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