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步入地震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燕赵晚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步入地震博物馆
2009年05月08日 16:5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地震博物馆,是为了留下沉痛的灾难记忆和灾难中闪光的民族精神。”汶川地震博物馆耗资3000万元,把征集来的地震实物以日记的形式记载,真实地记录地震发生当天至6月12日一个月中,灾区每天发生的事情。其30多个展厅,分为地震美术作品馆、地震科普馆等,再现了抗震救灾过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5月7日《重庆晚报》)

  “5·12”汶川大地震周年将至。据悉,原定于5月12日14时28分的开馆时间已提前到11日。让我们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对英雄的崇敬,对爱心的呵护,对过去的回忆,对未来的憧憬,步入这个神圣的地震博物馆吧。

  地震博物馆收藏的有,武警部队第一艘冲到灾区映秀镇的冲锋舟,“情义男”吴家方背着亡妻所骑的那辆感动世界的摩托车,还有“猪坚强”……地震博物馆收藏着无形的大爱、大义、大仁、大智。睹物思人,睹物思情,睹物思义。抗震英雄中有为救学生以身殉职的人民教师、勇救村民的党支部书记、累倒在救灾前线的志愿者、挑战山地复杂气象运送伤员时壮烈牺牲的直升机勇士,也有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还有那些现在仍在灾区服务的志愿者与建设者以及用爱心连接起来的“中华结”……

  一年时间里,我们可以忘记一些事情,但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会忘记地震时的惊魂,不会忘记灾区人民面对地震时的勇敢与智慧、亲情与友善,不会忘记抗震救灾时的爱心涌动,更不会忘记那伟大的抗震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永远的财富。

  让地震博物馆“收藏”的爱心尽情释放,让地震博物馆“收藏”的仁义尽情释放,让地震博物馆“收藏”的精神尽情释放。我们的社会任何时候都需要爱心呵护,任何时候都需要讲究仁义道德,任何时候都需要有精神支撑。尤其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经济遭遇“寒流”,就业难等问题突出,更需要发扬伟大的抗震精神共克时艰。

  □巢江淮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