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轨动工 珠江口东岸半小时生活圈3年后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莞惠城轨动工 珠江口东岸半小时生活圈3年后实现
2009年05月08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五月八日电 (宋秀杰 吴泽通 李映民)连接广东东莞、惠州两地的城际轨道今天在东莞常平、惠州惠环同时动工,项目总投资二百五十三点四五亿元人民币,预计在二0一二年底全线贯通,届时从惠州市区到东莞、广州分别只需三十五分钟和一小时。

  东莞至惠州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仪式今天上午在东莞市常平镇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等官员出席,东莞市、惠州市及广东省有关部门官员及当地民众近千人见证了开工仪式。

  黄华华要求,项目沿线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莞惠城轨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设计、周密组织、精心施工、严格管理,高质高效安全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示范工程。

  据介绍,作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部分,东莞至惠州城际轨道交通正线全长九十九点九六公里,其中东莞市境内长七十点八五公里,惠州市境内长二十八点六五公里。莞惠城际轨道是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二百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二百五十三点四五亿元人民币,预计在二0一二年底全线贯通,建成后东莞乘城轨至惠州仅需半小时。

  据介绍,在惠州市境内将途经沥林、陈江、惠环、惠城等镇(区),终点至惠州大道站。今日最先动工的是惠环高架桥段,长度为四点二公里。在惠州市区、西湖、惠州大道等站点将采用地下岛形式建设。莞惠城轨沿线将分别与东莞市和惠州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驳接,与多种交通方式的客运站实现换乘,形成一条便捷的客运通道。惠州融入“珠江口东岸半个小时生活圈”和“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的愿望将得到实现。(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