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力争入冬前完成灾后农村住房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力争入冬前完成灾后农村住房重建
2009年05月0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今天表示:争取今年入冬前基本完成“五一二”地震灾区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年底全部完成;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大部分学校重建工作。

  江亦曼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新闻通报会透露:截至目前,包括港、澳、台红十字组织在内的中国红十字系统共募集一百九十一亿元人民币的款物,已向汶川等灾区拨付安排了一百四十四亿元人民币的款物。

  她提供的报告称,该会已经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投入首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三十六点五亿元人民币,项目内容包括五万七千七百八十六间民房、四百九十七所学校、五百四十四家卫生院、一千五百七十六个卫生服务站以及康复中心、敬老院、福利院、村民活动室等。

  目前,已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民房、超过一半的学校和卫生院已开工,百分之四十二民房和百分之三十卫生站已竣工,其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此外,总会还投入五亿多元人民币为过渡性住房配套兴建学校和诊所,为四川彭州灾区援建二十七所约三万平方米的过渡性中小学校。  

  明天(五月八日)是第六十二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今天启动了以“凝聚人道力量,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二00九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从索尔弗利诺到关塔那摩一百五十年珍藏图片世界巡展”、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全国红十字青少年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揭牌仪式和“社区应急演练”等十多项大型活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梅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卡尔以及各界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通报会。(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