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地震伤员康复 内地香港百名专家将齐聚蓉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注地震伤员康复 内地香港百名专家将齐聚蓉城
2009年05月0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八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八日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戴克戎院士、陈启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等百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康复、骨科专家学者,将于本月十日齐聚蓉城,交流探讨地震伤员的康复策略、创伤及矫形的临床疑难问题。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宣传处副处长刘灿辉介绍,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出现大量地震康复病人,许多截肢病人都需术后康复,后期康复成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

  刘灿辉说,为支持康复治疗工作,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注资两亿多元人民币在四川人民医院院内援建川港康复中心。这座设备十分先进的康复中心预计三年后完工,建筑面积可达二点七万平方米,拥有三百五十张康复病床。

  据悉,未来的康复中心不仅为地震伤员提供长期有效的康复治疗,并将建立康复医疗专业人才发展与培训基地,对四川数十个重灾县的康复分中心提供培训指导。

  四川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潘福琼告诉记者,地震爆发一年来,该院共收治和康复干预地震伤员六百多人,目前还有五十多人在院治疗。

  从去年九月开始,在香港世界华裔骨科协会“站起来”组织支持下,康复中心建立起世界上最先进的假肢矫形支具室,“站起来”还派人常驻中心帮助伤员康复工作。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