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加紧制定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防控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正加紧制定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防控预案
2009年05月09日 0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疾控中心8日透露,目前传言的甲型H1N1流感的“第二波”破坏力强的说法难有定论,中国目前已提出应对秋冬季可能来临的“第二波”的防控预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说,根据以往从1918年以后的几次流感大流行的态势分析,一次流感病毒一般会经历3个波的发展,第一波影响范围相对较小,第二波较大,第三波较小。到目前为止,此次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以往引起大流行的病毒不完全一样,传播速度没有以往快,病毒能力似乎没有历史上前三次流感大流行的病毒能力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病毒作为一种物种,产生后便不会轻易退出地球。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否会在秋季形成优势种群,范围是否拓展,还需要严密监测。“我们还不能依据目前获得的资料得到‘病毒传播能力已下降’这样的结论,只能说这个病毒的传播能力比较有限

  据了解,中国疾控中心已完成人用禽流感疫苗二期的研发工作,相关生产线也已建成,将其作为国家应对流感的储备药品。面对新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中国疾控中心和相关部门也在加紧进行防控技术和策略安排,并将在获得世卫组织提供的疫苗生产毒株后,迅速推进疫苗生产。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