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北黄淮将有较强降水 冷空气袭击北方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华北黄淮将有较强降水 冷空气袭击北方地区
2009年05月09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中央气象台9日0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华南西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阵雨,其中,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7~9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南疆盆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灿鸿”于今天凌晨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凌晨2时该低压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大约6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2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7米/秒)。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今天夜间以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具体预报如下: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中东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辽宁、华北大部、黄淮北部、江汉西部、湖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广西、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雷雨天气,其中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南转东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的西南风。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南沿海及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东北或偏东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大部、宁夏南部、陕西大部、华北中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黄淮大部、江汉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广西、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的东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或偏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或偏东风。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大部、华北西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以及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广西、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