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王峥嵘已被警方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王峥嵘已被警方控制
2009年05月09日 13:02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大 ↓小

  昨天,在连续经历了3次立案失败后,罗彩霞就“冒名顶替”一案再一次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向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法庭正式起诉王佳俊、王峥嵘等人。

  曾起诉三次均被拒

  罗彩霞2005年入学时即把户籍迁到了学校,而王佳俊的身份却几经周转,先是随入学迁到了贵阳,毕业后,又把户籍从贵阳迁到广州市天河区,然而,却仍用“罗彩霞”的名字,因为地点涉及广州、天津、邵东、贵阳,罗彩霞现在想要找回自己的身份,则必须拨开这层层的司法迷雾。此前,罗彩霞曾三次向天津的法院提起上诉,但均被拒绝立案。

  4月14日,罗彩霞开始到天津市河西区起诉(记者注:罗彩霞现在的户口所在地和学校注册地都在河西区),法院立案庭以罗彩霞现在所住地址为天津市西青区为由,拒绝立案。

  4月22日,罗彩霞尝试到天津市西青区法院起诉王佳俊,然而,西青区法院以只审理经济案件与交通事故不能越权为由,建议罗彩霞的律师到西青区南河镇法庭立案。

  4月27日,罗彩霞又到西青区南河镇法庭起诉,但因为案子太新,南河镇法庭拒绝立案。

  记者在罗彩霞处了解到,因为媒体报道使罗彩霞的事变得敏感。罗彩霞的代理律师徐国强昨天再一次到南河镇法庭提起上诉,目前仍在等待结果。

  案件涉及两大难点

  徐国强律师表示,目前这个案子(拟定)共涉及了7个被告,即王佳俊、王峥嵘、杨荣华、邵东一中、邵东县教育局、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市教育局。起诉书中要求对方赔偿13万元,其中包括10万元的精神抚恤金。

  徐国强表示,这个案子有两个难点,第一是案件受理地的问题,可以是被告所在地湖南,也可以是侵权行为地。但因为罗彩霞的学位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都要在7月份下发,所以还没有造成侵权结果,可能在天津无法受理。第二难点是,按照目前的证据显示,王家涉及侵害罗彩霞的姓名权和受教育权,但在民法通则里并没有受教育权一项。

  “我没有恨过王家”

  案件如果进入司法程序,这两位昔日的同窗便要对簿公堂了。

  对此,罗彩霞告诉记者说,因为近日被媒体包围,身心俱疲,希望能够尽快立案来解决此事。但从头至尾她都没有恨过王家,只是感到气愤,现在她最希望能平静地等待结果。

  罗彩霞还从手机里翻出一条短信:“你好,我是王佳俊,很抱歉给你及你的家人带来了伤害。我和我的家人不求你们原谅我们,我很愧疚我曾做过的一切,让父母现在还为我奔波,更是伤害到了你及你的家人。我的家人为此事头发都急白了不少,帮我改这个改那个。现在我们能做和能想的几乎都做了都想了,所以最后只能再次求你,帮帮我们。”看到这条短信,罗彩霞的心一下子就软了。

  罗彩霞说:“但我相信只有法律,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以前我只以为这个事情是我和王佳俊的问题,但慢慢我才发现,其实这是一个社会现象,很多人都在关注。更加希望能够利用法律来讨回公道。”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