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由“输血”转向“造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由“输血”转向“造血”
2009年05月09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都江堰5月9日电 (郑莹莹 郁玫) 在向都江堰援建了安置房、学校、医院等一批恢复城市功能的“输血”工程后,上海对口都江堰的援建开始转向“造血”工程,为都江堰地区长期的经济发展提供腾飞引擎。

  由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投资二点五亿元人民币援建的都江堰工业集中发展区十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8日在都江堰奠基,都江堰市委副书记高守军在奠基仪式上称,该项目将助力都江堰加快灾后产业重建、优化产业结构。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雷表示,作为上海对都江堰援建的标志性造血工程,该项目将助力都江堰灾后的产业布局和规划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都江堰市委副书记高守军称,自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全国人民特别是上海人民的大力援助下,都江堰城乡面貌明显改变,群众信心日益增强,科学重建效益初步显现,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面达百分之九十四,新型工业发展步伐加快,成效明显。

  座落于都江堰市蒲阳镇工业集中发展区中部区域的都江堰工业集中发展区十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是上海张江置业有限公司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重要项目之一,属于“微利”工程。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雷表示,十分看好都江堰的未来发展,该项目的投建一方面是支援灾区发展,另一方面也是该企业在当地寻求投资发展的一次“探路”。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二〇一〇年十月竣工并交由都江堰市工业集中发展区管理、使用。此外,在奠基仪式上,张江置业公司还启动了向当地幸福镇、蒲阳镇一百名学生及四十名军烈属、残疾人为期五年的每人每年一千元捐助计划。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