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启动
2009年05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 齐彬)在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减灾委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在北京启动。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动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服务周期间,各地防灾减灾志愿者将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和技能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周活动结束后,各地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志愿者注册、项目培育和服务结对活动,将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表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是开辟中国志愿服务新领域、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社会化的重要标志。他希望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广泛发动、因地制宜,聚焦重点、形成规模、做响品牌,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和服务时间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王珞丹、颜丙燕、金铭、张铎、杨大鹏等演艺界知名人士和优秀志愿者徐本禹、宋志勇、郭昊东、虞李娜等被聘请为“防灾减灾志愿宣传员”,他们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完)

【编辑:蓝玉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