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口援建陇南23个项目 留下“深圳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对口援建陇南23个项目 留下“深圳品牌”
2009年05月0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陇南5月9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在深圳对口支援恢复重建工作承上启下关键的今年,深圳方将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建筑材料、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专项检查,以留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深圳品牌”。

  据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延忠介绍,对口援建的23个项目建设,地质勘察都是通过技术验证没有问题之后,按框架设计建筑,建筑设施震级的设防都在8度以上,且满足国家消防设计的要求,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据了解,在援建项目上,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前方指挥部严格审定规模、标准和成本,通过优化设计方案、优化施工组织、优化技术措施来控制成本、提高质量,把握好工程优质和造价合理的关系。

  他们援建的学校、医院等项目按照甘肃省的建设标准,充分考虑受援地经济发展水平和配套条件。为从源头上控制造价,对陇南一中、陇南市人民医院等项目,按照“压缩规模、总体设计、分期实施”的原则开展设计。

  李延忠说,项目的施工和设计大都引用东部沿海城市的外观形式设计。对于甘南舟曲县,在设计造型上,是跟据当地的民族和一些风俗习惯共同考虑。已经建成的设施,当地人给了满意的评价。

  目前,深圳直接援建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开工建设的15个项目中的6个项目已于今年春节前竣工交付,9个卫生、教育等公共设施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另5个医院、学校和1个城市灾民安置房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于4月底全部下达了开工令。1500余名深圳市援建人员目前正在灾区一线紧张施工。(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