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灾区首个捐建永久性学校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灾区首个捐建永久性学校竣工
2009年05月09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都江堰五月九日电(记者 翁阳)九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绿地集团共同出资捐建的都江堰绿地土桥小学正式竣工交付并举行入学仪式。这是都江堰灾区第一所开工建设、第一所竣工交付的永久性学校,同时也是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工程中最早竣工的项目。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信祝贺,他称自己和上海人民都被灾区孩子们展现出的坚强和勇敢深深打动,“上海的小朋友们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韩正希望将土桥小学打造成上海和都江堰心心相连的纽带和桥梁。

  新建成的土桥小学位于都江堰市崇义镇,占地约二十四亩,总建筑面积约四千八百平方米,能容纳十二个班共五百余名学生就读。校园内拥有上海援建项目中唯一的全钢结构教学楼、图书室、食堂等七幢建筑,并配有二百米标准塑胶跑道、两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全部建筑抗震设防烈度均达八度。

  上海有关方面还将在土桥小学设立记者支教点,联合上海新闻媒体定期开展支教、助学活动,同时每年还将邀请学校部分优秀教师和学生到上海参加夏令营活动。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