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总会投入500万在川建5所残疾人服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十字总会投入500万在川建5所残疾人服务中心
2009年05月10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9日电 (记者杨杰)9日,中国残联、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宣布,启动四川地震灾区红十字博爱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由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500万元,在阿坝、广元、绵阳、雅安和省本级各建一所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成后将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假肢等各类辅助器具服务。

  该项目是去年9月在北京所签《四川省地震灾区“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中的一项内容。该项目旨在帮助地震灾区提高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能力,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据介绍,四川地震灾区红十字博爱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有望在一年后建成。建成后,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不仅要求配置专业设备、服务专用车、辅助器具展示品,同时还要求每个中心必须配备三名以上从事辅助器具服务的技术人员,他们将为地震致残人员及其他残疾人提供假肢、矫形器等各类辅助器具服务。服务中心建成后, 中国残联将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估和验收,并将其纳入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继续提供人员培训、辅助器具产品和材料等方面的支持。 (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