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自然灾害损失每年逾一百九十亿 拟建避灾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自然灾害损失每年逾一百九十亿 拟建避灾社区
2009年05月10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陈建)记者十日从广东省政府获悉,近年来,广东每年的自然灾害直接损失达一百九十多亿元人民币。广东正在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的宣传和应急体系建设,包括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避灾中心建设和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修订等一系列工作。

  广东省民政厅表示,目前,全省市、县两级有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站)一百零六个,储备面积四万二千平方米,已制订了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地区省级区域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的建设方案,确保在今年九月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地级市原则上按仓储面积不少于一千平方米标准建设本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县(市、区)原则上按不少于五百平方米标准建设本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

  另外,各市、县(市、区)至少要建立一个具备吃、穿、住等保障条件,管理规范,向社会公开的避灾中心。珠三角地区九个市市本级及市辖区要在明年底前率先完成避灾中心建设;其他地级市本级要在今年启动并于后年底前完成一个避灾中心建设;到后年,全省市、县(市、区)要各建立一个避灾中心。预计全省将首批推出二百个示范社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