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演艺明星“壹起走”徒步穿越震中映秀(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近百演艺明星“壹起走”徒步穿越震中映秀(组图)
2009年05月10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日,李连杰率壹基金邀集的影视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一百多人,在汶川大地震中心映秀举行“壹家人 壹起走——纪念5.12 同行路”活动,大家一起徒步从映秀同行到震源点牛眠沟,以此纪念和缅怀逝者。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五月十日,影视红星林心如参加壹基金在汶川大地震中心映秀举行的“壹家人 壹起走——纪念5.12 同行路”活动。大家一起徒步从映秀同行到震源点牛眠沟,以此纪念和缅怀逝者。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映秀五月十日电 (王萌 贾国荣)由“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发起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活动十日在映秀举行。包括近百演艺明星在内的两百余人从“五·一二”地震震中纪念碑出发,徒步行进并顺利到达终点——牛眠沟“震源点”。

  记者看到队伍里有李连杰、吴彦祖、柯以敏、钟丽缇、钟汉良、张杰等众多明星义工;也有专家义工汪小菲、张醒生等人的身影,还包括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内地各行各业的社会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代表。

  李连杰呼吁:“希望用这种方式唤起更多人对灾后重建的持续关注,今后每年都要举行‘壹起走’的公益活动。”

  行进途中,李连杰表示,这次徒步穿越映秀,是“壹家人”特别的聚会,是爱心、力量的聚集。一年后重走映秀之路,看到了四川灾区的变化,民众生活现状的切实改变,感到很欣慰。这条路虽然不长,但爱心传递的路很长,希望有机会把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队伍行至终点,主持人宣布当天共有一百万网民通过网络进行了虚拟行走,以此支持“壹家人,壹起走”活动,并现场成立了“志愿联盟”。李连杰说:“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进来。四川不仅依旧美丽,而且要更加美丽。希望志愿者联盟能将救援变成一种长效机制,这样才能更有效果的帮扶民众。”记者了解到,该“志愿联盟”今后还会以环保、教育、扶贫、健康等主题去其他地方实施徒步走计划。

  据了解,壹基金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发起了许多帮扶四川灾区民众的项目,包括开展以拯救羌族文化为出发点的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以改善灾区生态环境为出发点,在彭州天彭镇建立起可每日处理生活垃圾两百吨的垃圾分拣站;此外,他们还在灾区茂县开展黑虎小学重建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