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农村重建住房贷款资金缺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陇南农村重建住房贷款资金缺七成
2009年05月12日 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殷春永)地震灾后重建贴息贷款政策在甘肃陇南落实困难很大,许多农村村民重建住房贷不到款。陇南市官员十一日就此解析原因,并详述举措。

  汶川大地震,甘肃省的重灾区是陇南,倒塌房屋超过一百一十七万间,受损房屋逾一百五十五万间。全市农村有重建贷款需求的受灾农户十九点八万户。目前除具备还款能力的六点六万户贷款十二点二亿元人民币外,全市尚有多数村民未落实重建贷款。

  甘肃省陇南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泽元十一日证实了这个问题的存在。他说,该市农村重建信贷需求量为五十四点四亿元人民币,而贷款资金缺口为三十八点二四亿元。这一缺口数额占到重建贷款需求总量的百分之七十。

  黄泽元说,究其原因,一是目前陇南农村只能依靠农村信用社和农业银行贷款,而他们的可贷金额不能满足这么大的需求量。他表示,对此,陇南市会同信用社已向上级金融机构反映,争取更多的贷款资金。

  第二个原因是特困户筹集重建资金能力弱、无担保,因此贷款难度大。黄泽元说,蒋冯村农民在建房的过程中,只要宅基地一划,规划一批,国土部门就先期办理土地使用证;待房屋的基础设施完成后,建设部门也先期办理房屋产权证。这样,农民就可以持这两证作抵押办理贷款。他表示,陇南正对这一经验进行研究,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实施。

  黄泽元透露,为解决贷款难的问题,陇南正筹措贷款担保基金,用其利息来弥补因特殊情况造成的无法还贷。

  这位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还表示,为了帮助特困村民尽早建起新房,陇南实行了官员包户责任制,每位官员按级别高低承接对十至三十户的特困户帮扶。同时,他还呼吁社会和企业对贫困户再次进行资助和帮助。(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