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再出重拳 力保“三农”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务院再出重拳 力保“三农”发展
2009年05月12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彤)为保“三农”发展,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了大量优惠扶持政策。十一日,中国官方网站全文刊登了《国务院关于当前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强调要加大力度,力保“三农”发展。

  《意见》指出,今年,农业生产开局良好,但在农业连续丰收、农产品供给充裕的情况下,有的方面、有的地区对“三农”的关注度有所减弱,忽视农业的倾向有所抬头。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国际市场主要农产品需求萎缩、价格回落,部分农产品出口受阻,加上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内需减弱,导致国内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农业生产效益下滑,农民工就业数量与收入出现“双下降”,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困难加大。

  《意见》称,农产品生产是保证市场供应的基础,也是农民就业的主要渠道、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一旦出现滑坡,几年内难以恢复。

  因此,中国官方从粮食生产,畜牧业发展,农产品出口,农民工就业和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其中明确提出,启动实施全国新增一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投资整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继续安排三十亿元中央建设投资支持生猪和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建设。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加强乡镇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对自主创业的农民工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的扶持。

  二OO九年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六百五十亿元用于农村“水电路气房”、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农村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