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组织突发应急演练 增配装备应对新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海关组织突发应急演练 增配装备应对新流感
2009年05月12日 0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一日电 (曹惠君)针对四川出现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都海关十一日在监管现场进行突发应急演练,并在监管现场积极与检验检疫部门协调,明确出现突发事件时人员疏散、隔离区域划分和物品交接登记等情况的处置程序和内容。

  四川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成都海关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在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进出境航空口岸启动二级响应预案。

  据介绍,成都海关要求航空口岸海关充分利用旅客舱单系统,提前分析进出境航班情况,加强对重点进出境旅客和物品的分析布控。同时针对甲型H1N1流感存在潜伏期的特点,在航空口岸做好进出境人员通关情况的记录。

  成都海关要求以奥运安保监管为标准,暂停从疫区进口活猪及其产品,对从其他地区进口活猪及其产品的,要严格检查进口企业提交的检验检疫证明,对不能提供有效的检验检疫证明的,一律不予放行。

  目前,成都海关在各进出境现场增配了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防护服等装备,并要求各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标准对装备进行使用、更新、消毒、处置和销毁。(完 )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