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公安机关要与媒体良好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公安机关要与媒体良好合作
2009年05月12日 09:1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5月6日在第五期全国县级公安局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公安工作上新水平”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强调,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着力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孟建柱强调,要牢牢把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目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维护稳定的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提高县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努力造就既能保持公安机关优良传统又能推动公安工作开拓创新的领导骨干。县级公安局长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的有效途径,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能力;要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实战能力;要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势能力;要加强和改进舆论引导工作,着力提高舆论应对能力,实现公安机关与媒体的良好合作。着力提高这五个方面的能力,既是对县级公安局长的希望,也是对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普遍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不断地研究新情况、掌握新本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机制,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强调,良好的作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是维护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县级公安局长要坚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一手抓队伍管理。他希望县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借鉴现代管理经验,坚持以科学的理念、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方法,下大力气抓好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努力带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优良警队。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