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严打涉灾犯罪 查获劣质水泥130余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警方严打涉灾犯罪 查获劣质水泥130余吨
2009年05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一年前的5月12日,一场震惊世界的八级大地震,夺去了生活在四川省成都、阿坝、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地数万同胞的生命。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严打涉灾犯罪,让群众天灾之后不受人祸。

  在都江堰,在绵竹汉旺镇,在北川,拔地而起的楼房、高耸的塔吊、往来穿梭的大卡车,繁忙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可是,当人们收起眼泪、在地震废墟附近建设新家园的时候,一些投机分子悄悄混迹其中。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天职,任何时候也不例外。

  有一段时间,假冒水泥混入市场。对灾区群众而言,原本捉襟见肘的一点住房补贴被人骗去,其痛苦可想而知,此类案件甚至引发一些灾区群众上访。

  在灾后重建中,灾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严厉打击防范各类涉灾经济案件,全力整顿和规范灾区市场经济秩序。成都市公安局连续破获生产、销售伪劣水泥案件5起,捣毁生产、销售假水泥窝点2个,查获劣质水泥130余吨,对20余家无证生产水泥的企业强制关停,很快稳定了灾区建材市场秩序。

  为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重建环境,四川公安机关组织了一系列的严打整治,结合全省破案追逃“大会战”,先后开展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灾区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侵财型犯罪、扰乱灾区市场经济秩序等四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灾区群众在经受天灾之后不再遭受人祸。

  去年5月以来,四川省六个灾区市州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8.9%,有力保护了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清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